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曲靖市开展欠薪诉求办理“回头看”

  • 信息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 发布时间2021-05-13 10:21:21

    自4月21日以来,曲靖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欠薪诉求办理“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提升欠薪诉求办理成效,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全面贯彻实施扎实推进2021年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本次“回头看”要求对已办结的欠薪诉求进行全面自查回访,重点回访是否存在应受理未受理、将欠薪认定为不欠薪、欠薪未足额支付给农民工本人和承诺支付时间到期后只支付一部分工资甚至没有支付等诉求。

各地各部门迅速开展自查回访,采取实地查看、电话回访等方式,对重大案件进行全面排查,一般案件实施重点抽查。全市共回访各类欠薪诉求169件,发现有5件存在承诺支付时间到期后未支付或只支付一部分工资的诉求,已要求责任单位在限定时间内全部足额支付到位。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在各地各部门“回头看”的基础上进行再抽查,确保劳动者实实在拿到应得的报酬。(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