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29 10:49:21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阅读次数:17044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确保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联合住建、水务、工会等市管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全面摸排检查。

 

这次联合检查的重点是各类在建工程项目特别突出政府投资国有企业工程项目,全面检查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劳动合同签订、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按月委托银行足额支付工资、工程款支付担保、农民工维权信息公示等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确保“六制一金一表”制度落实到位

4月27日至28日,联合检查组先后对辖区高速公路、大型水库、棚户区改造等9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排查,采取听取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查看相关台账、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电话调查等方式,详细掌握企业工资发放周期、数额以及是否存在拖欠工资等问题。联合检查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涉及劳动者1216人,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的法律意识,引导农民工动用法律手段依法维护自身劳动报酬权益,营造了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