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曲靖市召开2021年职业培训工作推进会暨“校企供需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0 11:40:54     来源:市就业中心 阅读次数:11883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2021310日上午,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云南省曲靖农业学校召开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进会暨校企供需洽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同志参加洽谈会并讲话市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各县(市、区)人社局工作人员,180多家企业及15家职业(技工)院校、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中心60多家职业培训机构负责人近400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0年各县(市、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要求2021年曲靖市继续扩大培训规模,按照年培训8万人次的目标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预计拨付资金不少于1.2亿元。将更多的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以提高企业职工在本岗位技能水平为宗旨,以稳就业保民生为目标开展培训。


会议强调,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是适应新时代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顺应就业新形势,努力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民生工程的必然要求。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让职业技能培训惠及全体劳动者,关系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职业培训工作被曲靖市人民政府列入十大惠民实事之一,也是市人民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作为一项民生工程,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全社会的高度关注我们一定要把这项民生工程、惠民实事做细做实,做经得起检验。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职业培训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并以此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农村劳动力尽快实现就业和更高水平就业。根据企业生产实际和劳动者技能需求特点,培训课程开发、教材建设、师资培训、教学改革、实训设施设备升级改造。强化企业培训主体作用,围绕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和实体经济发展,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等领域,组织企业开展定向、定岗培训。吃肉涨体重,学技能涨高薪。助力广大劳动者涨知识、学本领、提技能,促进实现稳定就业、质量就业。主动对接各类企业,搜集留岗人员信息,提供职业培训信息和政策咨询,并对有培训意愿的职工提供相应的培训服务



会上,企业职工培训中心、培训机构、职工代表分别介绍了推进工作的经验和提升后的感悟


洽谈会初步统计有80多家企业与培训机构达成培训合作意向。通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校企供需洽谈会,为企业广泛提供培训资源,为培训机构与企业搭建合作平台。


(供稿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代立东 浦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