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驻局纪检监察组到局属各单位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2 11:11:09     来源: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10955

为更好掌握市人社局局属各单位基本工作情况,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作风建设,近日,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付淑芳同志先后到市社保中心、市就业中心、市考试中心、市人才中心、仲裁院、职鉴中心和监察支队进行调研。

调研中,各中心、支队负责人对各自工作职责职能和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付淑芳同志对各中心、支队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中心、支队工作责任清晰、责任压实到位,班子队伍团结、精神面貌好,切实履职尽责、坚守原则底线。

 

ee33b9a7864a8a3d58448e8fe7e35cf

付组长在调研中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中心、支队的干部职工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全面责任,也是具体责任,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严格按局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要求,抓重点、抓关键,坚决反对浮在上面“做虚功”,大力弘扬勤勉务实的作风,做到谋划实、推进实、成效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中心、支队负责人在履行主体责任方面,既有示范责任,又有领导责任,既要带头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放在同样的地位抓紧抓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激励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切实履职尽责。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战胜各项困难,完成各项任务的制胜法宝。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实施细则,重点在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要盯住末端、一抓到底、跟踪问效,健全工作责任制,坚持时间任务倒逼,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度,提高执行力,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管、有人盯、有人做,切实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防微杜渐,把一切问题和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要坚守人民立场,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密切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强化服务无小事、服务无借口、服务无缝隙、服务无止境的理念,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树立良好的人社服务形象。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树立底线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善于从政治上、大局上思考和处理问题,深入对标对表,及时纠偏正向,始终站稳正确立场,做到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歪风所惑、不为暗流所动、不为利益所俘,绝不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有半点含糊、出一丝差池。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对组织坦诚、对同志真诚,光明磊落、表里如一,不投机取巧,不欺上瞒下。要始终把纪律挺在管党治党的最前沿,开展多种形式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提高纪律和制度的执行力和落实力。要加大对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日常监管,凡是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要工作进展情况,都必须按规定及时向组织请示报告,把工作做细做实。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第一种形态”,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力求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以防止养痈遗患,小错酿成大错。

最后,付组长表示,春节即将来临,各中心、支队要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做到节前重点提醒、节中组织督查、节后认真总结,确保节日期间不出现任何违规违纪行为,廉洁过节同时预祝全体干部职工新春愉快、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