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市就业中心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16:59:48     来源:市就业中心 阅读次数:11408

2021129日,市就业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挂联市就业中心党支部的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同志参加会议,对如何开展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并进行会议指导,局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组织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为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一主题进行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支部和党员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前,市就业中心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特别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学习中央、省、市稳就业保就业相关业务政策,为扎实深入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政治理论基础和业务政策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单祖伦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向全体党员进行述职并作对照检查、通报支部班子存在问题清单,党支部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作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人民群众期盼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进一步坦诚了交流、沟通了思想、指出了存在问题、交换了意见建议,达到了红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

         

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准确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整改要求明确到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促进中心党组织建设、促进中心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党建引领就业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组织基础,提供了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

为做好下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同志要求,市就业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讲忠诚,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表率作用;二是要讲规矩,严明政治纪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三是要讲担当,强化政治责任,全面深化改革,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讲奉献,锤炼政治品质,淡泊名利、持续奋斗,关键时刻顶得住、打得赢。五是要讲廉洁,经得住考验、顶得住诱惑,以实际行动维护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供稿: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赵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