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曲靖市召开2021年第一次市级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联席会议暨政策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2 17:16:07     来源:市就业中心 阅读次数:13982

2021年1月22日,曲靖市召开2021年第一次市级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联席会议暨政策业务培训会议。

  

会议总结2020年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情况。2020年,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48亿元,扶持6915人创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2.7%,通过扶持创业带动13319人就业。其中,发放鼓励创业“贷免扶补”贷款2931笔,发放贷款44082万元,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103.4%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984笔,发放贷款60815万元,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102.2%其中,扶持小微企业创业1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万元截至2020年底,全市创业担保贷款余额为30.055亿元,全市“贷免扶补”创业贷款到期回收率为98.49%,全市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到期回收率为97.36%。

  

会议通报2020年审计、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及整改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工作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对2021年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出安排

一、总结成绩,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创业担保贷款承办部门务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创业担保贷款各项工作,克服困难,创新方法,加大工作力度,务必把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当作民生工程、重要任务抓紧抓实。

二、紧盯目标,精准措施,确保高质量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各项工作。各部门要把创业担保贷款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部署、同督促、同指导承办部门、经办银行要重点把握好贷前审核关,坚决杜绝公职人员、退休人员等违规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防范使用已注销的工商营业执照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等问题要履行职责、服务群众细化流程,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凝心聚力,压实责任,确保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取得新突破。人社部门要牵头抓总,就业中心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努力营造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一盘棋的良好工作氛围财政部门要加大财政贴息资金拨付力度;;承办部门要明确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业务负责人,配合银行开展贷前调查、审核审批、贷款回收、问题整改等工作,尤其配合银行做好贷后回收,确保贷款回收率达到98%以上市级承办部门要督促县级部门做好贷前审核、贷后资料存档、贷后跟踪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各经办银行要统筹全市受理网点,相对统一审核标准、规范办理流程,进一步提高贷款质量,确保今年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取得新突破。

  

联席会后,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业务培训,就现行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了讲解和交流。

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中国人民银行曲靖分行、市农信社、市邮政储蓄银行、市就业中心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