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到曲靖市督查调研欠薪诉求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1 11:06:34     来源:曲靖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阅读次数:22768

1月20日,省人社厅副厅长谢群率督查调研组到曲靖市开展欠薪诉求办理工作督查调研,层层传导工作压力,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督促指导全市按时完成各类欠薪诉求的办结、销账工作。


督查调研组先后在宣威市和曲靖市本级召开了两次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两级人社部门和住建、交通、水务、煤炭等行业主管部门办理欠薪诉求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办理欠薪诉求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明确近期工作重点和要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世禹参加在市本级召开的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陪同督查调研,就全市欠薪诉求办理情况作了汇报。


谢群副厅长指出,曲靖市接收国家和省级转办、交办的欠薪诉求总量居于全省第三位,存量多、增幅快。虽然经过市县两级劳动监察保障部门辛勤努力,多数欠薪诉求已办结,但未办结数量仍然较多,形势不容乐观。要实现春节前动态清零目标,必须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大欠薪诉求办理力度。一是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办案力量。各地要从相关成员单位抽调人员,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加快欠薪诉求办理进度。二是加强欠薪诉求的甄别判断,分门别类快速办理。要高度重视国家和省级转办、交办的欠薪诉求,特别是各级领导批示办理的欠薪诉求;要高度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欠薪诉求,防止欠薪返贫。三是要充分发挥属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作用,调动一切可调动的力量,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做好欠薪诉求办理工作。


陈世禹副市长作表态发言,要求各地各部门快速行动起来,分门别类快速各类欠薪诉求,坚决完成春节前动态清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