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公示公告
致全县外出务工人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11 11:18:31     来源:会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3191

全县外出务工朋友们: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你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春节来临之际,特提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防范意识。能在外地过年的务工朋友尽量不回家,能在会泽本地过年的外地朋友尽量留下来。确需返乡的请提前规划、错峰返乡,到家后必须向所在村(社区)报备,自觉配合所在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管理,不信谣、不传谣。

二、加强个人防护。要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勤洗手,室内常通风。返乡途中要全程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春节期间少串门、不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非必要聚集性活动。

三、获取就业岗位。若您还未找到工作,可通过“会泽人社”“就业彩云南”等官方微信公众号或直接到村(社区)、乡(镇、街道)获取岗位信息。对到县外稳定就业3个月及以上的会泽籍建档立卡劳动力,可享受省外1000元/人/年、县外省内500元/人/年的务工奖补。

四、提前谋划返岗。若您还未预定返岗车票,可到村(社区)、乡(镇、街道)或县人社局报名,我们将免费为您订购,于正月初八、正月十六举行两场集中输出欢送会,帮助你们从“家门”直达 “厂门”,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祝外出务工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咨询电话:0874-5120155、0874-5121699

      

   (会泽人社微信公众号)   “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

 

会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