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8 15:06:35     来源:曲靖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阅读次数:19270

12月17日,在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曲靖市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世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发展投资集团公司、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2020年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和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展情况,通报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曲靖市坚持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措施,以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抓手,推动各项监管制度落实落地,注重预警防控和严厉查处相结合,多管齐下,标本兼治,有效维护了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为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11月底,共为6673人清欠工资6852万元。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世禹同志充分肯定了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存在的困难问题,对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推进。陈副市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做到隐患排查“零死角”、执法办案“零拖延”、打击违法“零容忍”,坚决确保实现“两清零”“两到位”目标,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回家过年。

会议在各县(市、区)和曲靖经开区设分会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曲靖经开区管委会分管领导,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