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曲靖市集中欢送400余名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
发布时间:2020-10-20 15:53:28     来源: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9101

就业是民生之本、和谐之源、稳定之基。20201020日,曲靖市人社局在曲靖火车站举行仪式,集中欢送400余名农村劳动力前往浙江、江苏等地务工。


近年来,中央、省、市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曲靖市人社局全立足实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事关全局的重点。省外输出一批、省内转移一批、就近就地就业一批,有效破解了组织难、输出难问题,真正把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取得了转移就业数量、质量双提升的良好局面。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累计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204万人,仅贫困劳动力就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200余人。转移就业已然成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的中坚力量。


在下步工作中,全市人社系统将抓住当前正在开展的就业扶贫百日提升行动,掀起新一轮贫困劳动力省外转移就业小高潮,进一步深入摸排走访,加强岗位收集、加强内外对接、加强权益维护,把全市农村劳动力人口转化为人力资源优势和经济发展优势,为实现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市就业中心   赵斌  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