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市人社局学习计永波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9-02 15:29:28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25377

8月31日,市人社局组织学习计永波先进事迹。除外出学习、开会等人员外,其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飞主持学习。


学习重点介绍了计永波同志如何从一名普通人民子弟兵成长为心系群众的好党员、好干部、好书记、好工作队长。计永波同志原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服役期间,他参与助学、助医、支农等公益事业,先后出色完成了南方抗击雨雪冰冻灾害、汶川抗震救灾、西南抗旱救灾、驻村扶贫等重大任务,帮助311户1541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其事迹被新华网、《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解放军报》等全国主流媒体深度报道,个人荣获“中国好人”全国敬老爱老模范“四川青年五四奖章”“云南曲靖市道德模范”等数十项荣誉。


学习指出,计永波同志无私奉献,用“炭火精神”诠释人间大爱;热心公益,用“薪火精神”践行社会公德;铁心向党,用“小草精神”传播党的理论。计永波同志是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力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在脱贫攻坚一线心系群众、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新时代青年代表,是基层一线爱岗敬业、不计得失、忘我工作、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优秀共产党员。

学习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奋力投身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张桂梅、计永波同志立足岗位、不改初心、坚定信念、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政治品格和高尚情操;要在具体工作中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树牢“人民至上”理念,做一名合格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