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支部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1 09:17:20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12431

2020年6月19日下午,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支部举办了以在平凡中坚守,在平凡中前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有来自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个支部的70余人参加。


本期道德讲堂围绕“唱道德歌曲、诵道德经典、讲道德故事、谈道德感悟、送平安吉祥”五个环节有序开展。首先大家合唱《好人一生平安》歌曲拉开道德讲堂的帷幕。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诵读了道德经典语录,短短几字的名言警句,让大家感受到:,源于教育;道,重在传承;道,贵在坚持。无限芬芳落尽,唯有绿树满天接着由考试中心陈夙老师为大家述了题为《平凡中的伟大》---人事考试工作者申家金同志的平凡故事,通过讲述使大家看到了一名平凡的共产党员,一名人事考试战线上平凡的工作者,不忘初心,默默奉献,不计得失,

    

诚履职。数十年如一日,在平凡中坚守,用平凡谱写人生,在平凡的岗位,取得不平凡成绩的故事,为大家树立起“爱岗敬业”的标杆。故事讲完后大家纷纷畅谈感悟。列举了身边的好人好事,畅谈今后学习努力的方向。最后,本期道德讲堂在“送平安吉祥”环节,为参加道德讲堂的全体人员赠送由市人才中心许太学主任亲自书写题字的扇子中落下帷幕。

    

道德讲堂既是道德文明传播的载体,也广大干部职工展现自我的平台。本期“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使大家洗涤心灵,感悟道德,传递了满满的道德正能量每个人都应该成为道德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