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支部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1 08:53:13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12452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热情与积极性,坚定干部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6月30日下午,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一、二、三支部全体党员齐聚局号会议室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处级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围绕主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决战决胜时政微纪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人社行业扶贫政策、党员同志交流发言四个环节,认真回顾了近年来人社系统认真落实就业扶贫、技能扶贫、养老待遇享受、实施人才倾斜等行业扶贫政策,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补齐问题短板,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人社力量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达到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归属感和责任感的目的。


局主要领导要求,人社系统的广大党员同志,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紧盯目标,补齐短板,在抓好就业扶贫、社保扶贫的同时,把人社领域的其他各项惠民政策更多向基层一线倾斜,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人社惠民政策进入千家万户,惠及人民大众,坚决打好人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引领力,弘扬务实作风和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