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曲靖市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

  • 信息来源市就业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7-29 16:08:11

补贴名称: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

补贴标准:不超过3万元,根据评审情况确定具体补贴金额

补贴对象:在曲靖范围内创业的2018、2019、2020 年度毕业的大学生,创业项目真实,经营活动正常。原已享受大学生创业无偿资金资助的大学生不得重复申请。

扶持重点:大学生创业补贴优先扶持我省重点产业、曲靖特色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带动脱贫效果明显、创新示范效应显著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优先扶持在市级以上(含市级)组织的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得名次的大学生创业项目。

申请方式:申请人于2020 年8 月31 日前向工商登记所在地县(市、区)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提交以下申报材料按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两份

1.《云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申请认定表》

2.《云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经营规划书》

3.项目申请人的《身份证》、《毕业证》、《营业执照》(正副

本)或社会服务机构法人证书复印件,特种行业还需提供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复印件,上述证件需提交原件进行核实。

4.申请补贴前三个月的财务凭证、记账单、进货单等能证明经验活动真实有效的凭证复印件,上述凭证需提交原件进行核实。

5.项目经营实体店内店外照片各一张。

6.银行卡正面复印件一张。

补贴程序:大学生创业者向工商登记所在地县(市、区)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提交申请资料,由县(市、区)人社、财政部门工作人员初审,进行现场核实,对拟推荐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市级人社、财政部门进行复审,对拟认定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省级拨付补贴资金。

重要提示:为确保大学生创业补贴项目安全,工作中将邀请纪检部门全程监督。对虚报、骗取大学生创业补贴的行为,一经发现将及时追回补贴资金,并如实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在今后享受各类就业扶持政策、参加入职考试时进行重点评估,涉及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全市受理大学生创业补贴申请的就业中心联系电话及地址: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3297509 曲靖市麒麟北路18号

麒麟区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3293041 曲靖市南宁北路157号

沾益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3027179 曲靖市沾益区龙华东路78号

马龙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6032631 马龙县锦欣路(马龙三中旁)

罗平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8216288 罗平县腊山街道文笔路67号

师宗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5758436 师宗县荣海新区(师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

陆良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6223700 陆良县西华路延长线行政中心陆良县人社局

会泽县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5508038 会泽县瑞丰路658号

宣威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6189615 宣威市龙堡东路606号

富源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4622588 富源县胜境街道长治路北侧(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经开区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3968106 云南省曲靖市三江大道康居瑞园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