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公示公告
曲靖市非法检系统2020年度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有关事项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7-13 15:09:19     来源:曲靖市公务员局 阅读次数:6556

各位报考人员:

根据云南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的统一安排部署,曲靖市非法检系统2020年度公开考试录用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223人。

本次招考的公告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发布,考试录用程序、报考方式、时间安排、政策规定等事宜详见《云南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云南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上述《公告》、《指南》及我市具体的招录职位可登录云岭先锋网站“云南省公务员招录”专栏http://www.ynylxf.cn/topicweb/ynskslygwy/index.html,查询。现就有关事项做如下温馨提示:

一、认真阅读省级《公告》《指南》及《专业指导目录》

各位报考人员须认真阅读《云南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云南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和《2020年云南省公务员考试录用专业目录》,了解并掌握相应考录流程,找准自己所学专业的分类及所属,做好填报的相应准备工作。

二、确保填写信息真实、准确有效

填写报考信息时,大家务必仔细核对填报的信息及上传的照片,报考信息一经提交或审核通过,不允许修改关键信息,因身份证过期、信息填写失误、照片模糊变形等造成后续考试过程出现问题(无法进入考场或无法通过审核等),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

三、务必诚信报考

报考人员对自己报名时填写的信息负责。报考人员应信守本人在网络报名时签署的诚信承诺。资格复审只进行报名填写信息与报考人员所持证明材料一致性的比对及对证明材料真实性的审验,如果报名填写信息与报考人员所持证明材料两者不一致,报考人员将被视为违反诚信承诺,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四、生源地或户籍要求

我市招录计划表中“生源地或户籍要求”为“招考单位所在州(市)”的岗位,要求报考人员的生源地或户籍为曲靖市,只需满足一项即可。生源地指高考前学生户籍所在地。对于非我市生源的考生,户口迁入时间应在2020年7月前取得,即2020年7月31日前(含7月31日)落户曲靖,且持有曲靖市《居民户口簿》的,符合岗位“生源地或户籍”要求。

五、如何办理报名费减免手续

(一)申请减免考试费用的流程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发放的档案卡、手册或出具的贫困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城市低保家庭的报考人员凭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或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城市低保证明原件,办理减免报名费手续。

申请减免报名费的报考人员请登录云南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系统完成报名,并在资格审查通过后、报名缴费截止时间前,通过传真的方式将证明材料提交至云南省人事考试院(传真:0871-63630225),报考人员提交材料时,请务必在材料空白位置用手写方式注明姓名、证件号码和联系电话。

未能按时提交证明材料的人员,不能减免报名费。减免申请审核通过后,报名系统“网上缴费”栏会显示“缴费成功”提示。如果未显示支付成功的报考人员,建议先支付报名费,防止影响考试。

(二)申请减免报名费后已缴纳的报名费退还

申请减免报名费并已经缴纳报名费的报考人员,将在报名结束,清账完毕后通过原缴费渠道退还报名费,请保持原缴费渠道能正常使用。

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考生备考笔试应特别注意的事项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考生须主动申报个人健康状况,在手机上申领本人的“云南健康码”,笔试及后续考录环节均须持健康码进场,并配合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云南健康码”为黄码人员,须持考试前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考场;“云南健康码”为红码人员,须持考试前7天内2次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考场;一个月内有高风险、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须持考试前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考场;一个月内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须持考试前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考场。应考人员应做好自我防护,在考前一周至面试结束后期间内,应避免离开考点所在地区,尤其应避免跨省流动,导致健康码异常,给正常参与后续招考流程带来不便。

七、考录信息查询

对报考人员的通知以网络公告的方式进行,相关事宜将在曲靖党建网(www.qjdj.gov.cn)、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rsj.qj.gov.cn)发布。报考人员应按照《云南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通知的时间及时上网查询,以免遗漏重要通知。同时报考人员应确保所填本人联系方式的准确,并保持通讯畅通。因报考人员联系方式填写不准确或通讯不畅通带来的一切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八、其他事项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公务员主管部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开展考试辅导培训。

 

 中共曲靖市委组织部       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曲靖市公务员局

 

2020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