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对我市夏季专项行动进行实地督查
发布时间:2020-07-03 17:13:25     来源:曲靖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阅读次数:20924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根治欠薪工作部署, 全面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历史陈案早办结,避免年关“讨薪难”,年年整治、年年重演。省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决定从2020年6月15 日至8月31日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有欠薪记录的其他工程项目和煤炭企业,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

为保证专项行动效果,省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组成督查组,对我市专项行动进行实地督查,督查组一行三人在省劳动保障监察局李文睿副局长带领下,于6月30日至7月1日,分别深入我市麒麟区、马龙区区、沾益区。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对8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实地督查,督察组通过查看资料、实地了解、电话询问等方式,对在建工程项目落实 “六制一金”制度(农民工实名制、工资按月发放、总包代发工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程款支付担保、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告示牌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治欠保支效果、排查情况、专项行动报表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及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督查组肯定了我市专项行动初期的工作,同时,指出了我市在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督查组要求要以迎接“国考”为标准,认真落实夏季专项行动的各项指标。市人民政府对本次督查高度重视,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市长杨中华同志要求,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认真进行整改,保证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效果,为年底前与全国同步实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