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检察人社联手,强力推进我市欠薪陈案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15:04:41     来源:曲靖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阅读次数:23924

5月21日,曲靖市人民检察院与曲靖市人社局联合开展处置欠薪陈案分析研判工作。市人社局(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当前我市尚存的9件欠薪陈案的基本案情、处置措施、目前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人民检察院第六、第七检察部负责人立足检察职能提出处置意见和建议。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叶敬东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一是市、县两级检察院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综合应用批准逮捕、起诉、抗诉、支持起诉、检察建议等检察监督手段,为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提供司法保障。

二是迅速将9件欠薪陈案基本情况发至所属县(市、区)人民检察院,要求相关县(市、区)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条件成熟的进行监督立案,支持起诉。

三是检察、人社要密切联系、通力合作,保持对恶意欠薪案件进行打击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