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曲靖市召开2020年第一次市级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5 09:15:47     来源:曲靖市就业中心 阅读次数:13185

2020年514日下午,曲靖市召开2020年第一次市级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会议由市就业中心主任刘增雄同志主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明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市教育体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商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人行曲靖中心支行、银保监会曲靖监管分局、市农信社、市邮储银行有关领导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创业担保贷款相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7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20%,通过创业担保贷款扶持8547人创业,完成目标任务的100.6%,通过扶持创业带动19133人就业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省级的肯定,但也还存在贷款工作整体进度慢、贷款风险防范措施还不够完善等问题。

会议要求,2020年要结合疫情防控总体部署,紧盯创业担保贷款目标任务,一手抓工作推进进度,一手抓贷款质量提升,确保省级下达的贷款扶持创业目标任务能够高质量完成。一是加快推进目标任务落实。力争6月底全市创业担保贷款目标任完成70%以上,到9月底全面完成全市创业担保贷款目标任务。二是及时落实整改要求。围绕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流程是否规范、执行政策是否到位开展自检自查,堵住贷款漏洞,防范贷款风险。三是强化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依托各承办部门的优势力量,形成多渠道、多形式、高频度的宣传态势,提高宣传效果。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业务人员工作水平,提高业务人员、审核审批人员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四是进一步提高贷款质量。要严格做好贷款主体资格审核,做好贷前调查、贷后跟踪服务,做好业务资料整理规档。

会议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交账之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尤其重要。一要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大力扶持创业是稳就业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对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领导,让创业扶持政策红利尽快、尽早惠及创业者,让更多创业者得到资金帮扶,通过扶持创业增加创业成功率,增加市场活力,为保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密切配合,狠抓工作落实。要应用好市级、县级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凝聚各部门力量共同推动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三要创新方法,提高服务意识。探索推行网络申办,应用现有平台,逐步推行线上申请、线上审核,让贷款申请人最多跑一次。进一步精简贷款审核环节,缩短贷款办理周期,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在为创业者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供稿  市就业中心  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