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曲靖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开展“曲靖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管理系统”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13 16:19:52     来源:曲靖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阅读次数:22855

为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对全市建设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实时监管,对欠薪隐患进行及时预警和处置,实现根治欠薪的工作目标,5月8日,曲靖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开展在建工程项目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信息系统”的使用培训。

曲靖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管理系统是由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导,依托人社大数据,针对建设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需求开发的实时监管系统。该系统采用信息化手段,可对工程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实时、高效监管,避免监管不力和监管盲区,对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五项制度”、及时发现欠薪隐患、及时预警和指挥处置,将发挥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按照要求,全市各类新建和在建工程项目,将在6月底前全部接入“曲靖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