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曲靖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开展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2 09:06:59     来源:曲靖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阅读次数:22631

为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让企业、工地、农民工深入学习了解《条例》内容,营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良好工作和舆论环境,全面实现“三个全覆盖”和“两个100%”的工作目标,5月8日,曲靖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召开所监管的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会议,集中学习宣传《条例》。

 

本次集中学习宣传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原文为主,农民工权利、用人单位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责任、法律后果等逐条进行宣讲和解读,向在建工程项目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

在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当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需求,对省政府对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在线实时监管等工作进行研讨,探索化解难点问题的路径和方法取得了较好的学习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