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曲靖市人社局聚焦稳就业保民生讲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2-03 10:00:05     来源:曲靖市就业中心 阅读次数:21421

    根据市人社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2019年12月2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明生同志为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农民工工作科和就业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聚焦稳就业、保民生,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等方面开展。

    高明生同志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和不断完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从它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根本立场、根本目的五个维度详细解读、深刻领会。

   

高明生同志强调,当前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现实的任务就是学懂弄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保持斗争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勇担使命、引领未来。高明生同志还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同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调研成果,详细分析了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情况。近年来,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但仍存在就业形势严峻、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就业培训不全面、稳定就业率低、就业质量不高等问题。他要求就业战线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抓好就业政策宣传、技能提升培训、劳务平台搭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工作。

   

参加这次专题党课学习,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政策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勇于担当作为,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促进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