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曲靖市电子社保卡首发成功
发布时间:2019-05-17 10:08:16     来源: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87995


      5月15日,曲靖市召开电子社保卡首发仪式暨业务工作会议,正式启动全市电子社保卡的申领应用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对电子社保卡的申领应用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电子社保卡的宣传力度,强化业务培训,查缺补漏,在做好实体社保卡制发的同时,多方配合,全面推进电子社保卡的申领及应用,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及企业职工约40万人的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市人社局以及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信社、招商银行领导共同启动了曲靖市电子社保卡的首发,标志着曲靖市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正式开始;会议还对参会的市直部门业务人员进行了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的业务培训。

 

QQ图片20190517095547

 

曲靖市于2016年开始发放金融社保卡,目前已发卡569万张,占比约90%,为全市电子社保卡的申领使用奠定了坚实基础。申领工作启动后,持卡人可以通过人社部门APP、商业银行及第三方支付平台APP等渠道申领、使用电子社保卡。目前,曲靖市已经实现通过“云南人社12333 APP”申领签发电子社保卡后直接查询社会保险参保缴费、社保待遇等权益信息,而不需再绑定个人险种参保编号进行身份确认。后续将陆续开通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就医等功能。今后将继续拓展电子社保卡在人社、政府公共服务、金融等领域的应用,助力政府公共服务,促进民生服务和智慧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