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曲靖市召开2019年就业和人才服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5 10:50:00     来源: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25518

2019年4月24日,曲靖市召开2019年就业和人才服务工作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明生,局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李淑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副局长、就业中心主任、人才中心主任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高明生副局长在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时指出,全市就业管理和人才服务工作部门坚决贯彻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着力稳就业、保基本、兜底线、解难题、促公平、防风险、强队伍,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打响就业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时,高明生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促发展与惠民生相结合,按照市委五届六次、市五届二次人代会的部署,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农村贫困劳动力多渠道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就业管理,提高就业服务水平,防范化解就业风险,扎实贯彻实施好新一轮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着力做好人才服务工作、积极鼓励创业促进就业、就业扶贫、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失业保险、加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管理、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李淑风要求,全市就业和人才领域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深入推进就业扶贫、人才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强化管党治党责任,筑牢安全意识、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折不扣把握政策,把党和国家对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于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做好就业和人才服务工作当作履行职责、服务群众同时又提升自己、奉献他人的人生使命。要学懂弄通政策法规,精准把握施策对象,规避防范就业风险,优化审批服务流程,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为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持续稳定积极贡献力量。

   

(供稿: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赵斌 李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