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曲靖市人社系统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

  • 信息来源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宣传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4-04 09:41:03

    近日,在全国第八个“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到来之际,曲靖市人社系统在车站、广场等群众密集区开展以“智慧人社 智慧服务”为主题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10余场次,通过现场讲解、演示、放发宣传单,宣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推广12333公共服务品牌,全面展现了“智慧人社”为市民生活带来的便利。

    活动紧紧围绕社保登记、参保缴费、待遇享受以及劳动者权益维护等热点问题,紧扣“智慧人社智慧服务”这一主题,现场为群众讲解人社惠民政策和便民举措,引导群众主动关注人社政策、关注人社服务,享受智慧人社带来的智慧服务,旨在进一步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扩大政策知晓面,推广12333公共服务品牌。

    此次活动,共张贴宣传海报1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指导群众下载安装“一部手机办事通”“云南人社掌上12333”等手机APP200余人次,以宣传“一部手机办事通”业务为重点,充分利用“互联网+人社”发展成果,展示了12333热线、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社保卡“一卡通”等“互联网+人社”特色服务。同时,为配合集中宣传,社保、就业等服务窗口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有关12333公共服务平台、一部手机办事通的使用方法,让群众在等待办业务的同时学习掌握相关业务及政策。(政策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