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曲靖市开展“三支一扶”人员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5 10:01:04     来源:局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39389

按照省人社厅安排部署,我市从2017年12月至2018年6月,开展了“三支一扶”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脱贫攻坚 青年先行”学习实践活动。期间,集中组织了“三支一扶”人员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座谈、微信、QQ群、征文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了学习心得交流,选任了27人兼任乡镇团委副书记。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旨在引导“三支一扶”人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发展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获得启发,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新目标、新任务、新部署转化为服务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新作为。激励“三支一扶”人员以青年习近平同志为榜样,克服困难、脚踏实地、立足本职、扎根基层,为实现中国梦曲靖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学习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近日,我局召开了学习实践活动总结会,对7名学习实践活动征文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副调研员、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春林宣读获奖人员通知。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许太学主持会议,要求“三支一扶”人员、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认真领会陈副局长讲话精神,抓住机遇,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清楚中央和省支持乡镇基层社会事业发展的措施、与编制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到基层单位宣传“三支一扶”政策,破解各项难题,为顺利完成第三轮“三支一扶”计划终期目标和人才中心各项工作努力拼搏。

陈家顺副局长从拓宽就业渠道、充实基层工作力量、青年成长成才3个方面谈了“三支一扶”计划实施的重要意义。对近年来“三支一扶”计划面临岗位征集不够广泛、基层部门认知度低等新情况新问题作了认真分析;对“三支一扶”人员提了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立足岗位、服务群众,牢记组织重托、树立良好形象3个希望;对县(市、区)人社部门提了拓宽“三支一扶”岗位征集渠道、做好管理服务2个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