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14 16:07:30     来源:局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48033

 

2018年9月7日,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主要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掌握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思想。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及监督检查工作,促进全局领导干部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高度警觉,全面提升对各类风险的感知力、洞察力、预判力、把控力,切实做到知风化险、防微虑远。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科长、副科长,各中心、支队、军转办负责人及各中心、支队综合科科长参加集中学习。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李淑风从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一是从坚定理想要“尽志”,对党忠诚要 “尽忠”,干事创业要“尽职”以及如何全面深入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五个过硬”要求落到实处等方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结合当前和今后监督执纪工作任务,从总体要求、检查重点、工作职责、方法步骤、工作措施、工作要求六个方面就人社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布置;三是针对师宗县今年脱帽出列的重要任务,布署开展对局挂包扶贫点的专项督查工作。市仲裁院院长申帆和副调研员张鹏程结合各自岗位职能职责,分别作了题为《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认真履行督查职责 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志能充分肯定同志们的交流发言,并从明确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丰富内涵、未雨绸缪,科学预判各类风险隐患、头脑清醒,提升站位推进工作落实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他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用“木桶原理”警示补齐短板,对人社事业发展既充满信心,又要对风险保持警觉,前进的道路上,“绝不能犯战略性、颠覆性错误”。他要求,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清醒的认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既防“黑天鹅”,又防“灰犀牛”,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要有过硬本领,“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在工作中,既要学会“弹钢琴”,也要善于牵住“牛鼻子”,增强驾驭本领;要有多问几个“为什么”的精神,对隐藏在问题背后的规律和原由,进行深度探索和分析,找准根源、谋划对策,突出问题导向;要增强“风起于青萍之末”的洞察力和危机感,系统辩证地看待人社系统发展中的风险挑战,更加注重把握规律,特别是根据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更有前瞻性地防范和解决好人社领域深层次问题,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