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上好廉政党课打好防腐“预防针”
发布时间:2018-07-03 11:31:07     来源:曲靖市医疗保险管理局 阅读次数:54898

6月28日,市纪委驻人社局纪检组长、局党组成员李淑风以“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做廉洁自律医保人”为主题,为曲靖市医保局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首先,李组长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的“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省市纪委“十个严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系统的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剖析,为医保局全体党员干部打了一针防腐“预防针”。

其次,李组长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党员干部应该把握的“纪律红线”和“涉纪负面清单”、医保干部要“律己用权”提升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等3个方面为大家作廉政教育。她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时代的医保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忠诚、干净、担当,要守纪律讲规矩,要用铁的纪律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典型案例为鉴,警钟长鸣,不越道德红线,守住廉政底线。

最后,李组长对市医保局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曲靖市医保局要在基金财务管理、医药机构监管、医疗待遇审核、异地就医服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和关键岗位上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抓好执行、抓好监管,确保重点领域的工作在高效推进的同时,成为廉洁从政的示范。市医保局的党员干部要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模范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一名钙足脊梁硬、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人。

 (曲靖市医疗保险管理局  李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