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曲靖市医疗保险管理局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发布时间:2018-07-03 11:23:40     来源:曲靖市医疗保险管理局 阅读次数:53681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医保事业健康和谐发展,2018年6月29日至7月1日,曲靖市医疗保险管理局开展了系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活动。

    一是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会泽县水城扩红基地参观会泽革命历史纪念馆扩红纪念台。会泽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家认真倾听解说员激情澎湃的讲解接受红色精神洗礼细致观看展出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用心缅怀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作出牺牲的革命先烈们,真切感受他们忠贞不屈、舍生忘我的牺牲精神。

    在扩红纪念台,全局32党员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和“乌蒙磅礴”英烈群雕,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树牢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是开展党课教育活动。在会泽县水城扩红基地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跃平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合格党员》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张副局长首先与大家交流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理论体系和思想内涵,为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了引领式导读。随后,张副局长从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入脑入心,武装头脑;要学用结合,学习认识行动同步跟进,用新思想指导工作实践;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勇于担当,坚守忠心、不忘初心、当一名合格党员等3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三是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为历年71日前入党的5名同志送上了一份“政治生日”贺卡,5名党员同志分享入党历程,畅谈“政治生日”感言通过“政治生日”活动,使每名党员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四是开展业务交流活动。市医保局10个科(室)的负责人紧紧围绕各自科室职能职责、业务经办流程、业务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通过交流,全体党员干部对各科(室)的职能职责、业务办理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大家能够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以学促干,学干相长,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

    五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动分为8个组,共组织了双扣、双人运气球接力赛、四人五足走、贴A4纸接力赛、看比划猜内容、团队踩气球等游戏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风格多种多样,记录了医保工作者的精彩瞬间,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表达对党的真挚祝福和赞美,也促进了同志之间的和谐交流。

 

(曲靖市医疗保险管理局  高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