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就业扶贫政策

  • 信息来源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18-04-25 15:34:48

享受对象: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补助标准:发放交通补助鼓励农村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外出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每人每年可享受1次交通补助,其中:到省外务工的补助标准最高不超过500元,到市外省内务工的补助标准最高不超过300元。

办理流程:外出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凭车票向输出地劳动就业机构申报交通补助,车票价格超过上限标准的按上限标准给予补助,车票价格低于上限标准的按车票价格给予补助。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由就业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训机构、村委会等机构及劳务经纪人集中统一组织外出务工的,可凭有关票据、凭证代贫困劳动力申请交通补助。到省外务工的补助资金从同级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到市外省内务工的补助资金从曲靖市财政安排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预算经费中列支。补助资金包括从居住地到务工地的汽车、火车票费用。